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大—张家港2018年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果品品鉴会召开

2018-08-04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王克其 图片:

8月32018年南农大—张家港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果品品鉴会顺利召开。省农委科教处处长黄银忠,省园艺站陆爱华研究员、我校新农办主任陈巍张家港市农委主任徐江、党委书记汤卫华,我校挂县专家、园艺学院渠慎春教授、高志红教授以及张家港市各乡镇镇农技农技服务中心、果树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近6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汤卫华主持。

徐江在致辞中指出,自2012年南京农业大学在张家港市实施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以来,在南农大的支持下,张家港市农业发展,特别是果树产业生产水平与技术水平明显提升。

陆爱华作为评审专家代表宣读了获奖名单,并现场对此次参赛果品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深入点评。他强调,果品质量的优劣与品种、标准化的栽培技术关系密切,因此他建议果农选择适宜新品种,采用标准化栽培技术,尤其重视绿色高效技术的应用。

陈巍在讲话中指出连续七年的挂县强农服务、六届的果品会,是南农大专家教授潜心农技推广工作的体现。今年葡萄、梨共57个样品,数量、品质大大超过往年。这说明了张家港果品会的影响逐年增强。通过评比、切磋,增进了果农、果农与专家、专家与基层农技人员之间的交流;去年,依托项目建立的张家港果品产业联盟,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抱团发展,有利于张家港区域果品品质、品牌的整体提升。今年,我校将与张家港探讨深化校地合作的形式,尝试建立长期驻点服务张家港的载体,为进一步服务张家港农业发展做出贡献。

黄银忠在总结讲话中鼓励南农大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继续利用好“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这一平台,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盟的作用,拓展科研院校服务功能,在“一懂两爱”人才的培养、加快促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中发挥作用。

此次活动,张家港市28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共选送葡萄样品33个、梨样品24个。按照外观“穗形、整齐度、色泽、果粒大小”和品质“风味、肉质、汁液、香气”等指标,评选出特等奖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0个。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71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