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中国科学报】南京农大校长周光宏当选国际食品科技界两院院士

2018-08-01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本报讯 2018年美国食品科技年会及博览会近日落幕,会上举行了美国食品工程院新任院士颁授仪式。南京农业大学校长、教授、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及首席科学家周光宏为其中之一。

    周光宏于今年3月、4月先后接到通知当选美国食品工程院院士(IFT Fellow)、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IAFoST Fellow),至此获得国际食品科技界的两项最高荣誉,成为中国大陆首位获得国际食品界两院院士称号的学者。

    周光宏长期从事肉品科学与加工技术研究,在肌肉宰后成熟机制、肉制品风味与质地形成机理及肉品标准制定方面的研究成果得到国际同行的广泛认可。他带领团队研发出冷却肉品质控制关键技术,为我国肉类生产消费由热鲜肉向冷却肉的升级转变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研发出传统肉制品和低温肉制品加工关键技术,为我国肉品加工技术进步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牵头制定出系列国际及行业肉品质量标准,实现了我国由引进、参与到牵头制定国际肉品标准的跨越。周光宏曾担任第53届国际肉类科技大会主席和Meat Science副主编,现任国际标准化组织(ISO)“肉禽鱼蛋及其制品”委员会主席。

    2017年,全球食品及农产品总产值已超过8万亿美元,是世界经济中的重要产业,中国食品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3万亿元。周光宏认为,民以食为天,如何为14亿中国人及世界70亿人口提供健康、营养、美味、安全的食物是每位食品科学家的崇高夙愿和奋斗目标。(王方 唐长波)


原文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8/8/337676.shtm?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37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