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领导参加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

2018-08-01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姚红 图片:

725-30日,由外交部、教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阳市举行,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省长谌贻琴,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新加坡、缅甸、老挝等国教育部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校副校长闫祥林参加了交流周开幕式等活动。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自2008年举办以来,规模和层次持续提升,由单一的教育交流平台,发展成为国家级的人文交流平台;由中国和东盟“10+1”合作模式发展成为立足东盟、辐射全球的“10+1+N”的合作模式。本届交流周以教育合作新起点 人文交流新未来为主题,旨在推动各方在教育、文化、青年等领域产生更多的合作成果,助力中国-东盟关系进入提质升级的新时代。

在“中国-东盟教育培训联盟2018年年会”上,我校及联盟各成员单位对2017年工作做总结交流。在分组交流讨论会上,联盟成员单位与东盟国家相关教育机构围绕共同承担人才培养、合作交流模式等内容开展深入讨论。

http://news.gz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7f/48/f36988c74b308a905d74430019c4/be4112ef-e766-41d4-a31e-387cf4656150.jpg

据悉,201412月,我校由外交部、教育部共同批准成立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并于20158月第八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期间加入“中国-东盟教育培训联盟”。中心成立以来,在人才培养、智力援外、合作科研等方面与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越南、新加坡等国政府和教育机构开展了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有力提升了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显示度。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63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