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江苏省“新农菁英”培育发展计划工作研讨会在南农召开

2018-07-29 来源:团 委 作者:聂欣 图片:

7月26日下午,江苏省“新农菁英”培育发展计划工作研讨会在我校金陵研究院二楼报告厅召开。团省委副书记潘文卿,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翁巍、干部谢洋,中国农学会农业科技园区分会副会长、校农业园区研究中心主任王树进,校区域农业研究院院长、农村发展系主任朱利群,校团委副书记谭智贇以及8名农业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翁巍主持。

会上,翁巍首先简要介绍了团省委关于涉农创业的调研情况以及针对调研结果起草的“新农菁英”培育发展计划意见书初稿。

潘文卿在讲话中详细介绍和梳理了计划书拟定的三类培育对象、十一点重要举措,并从指导思路、工作对象、工作内容、有关要求四个方面对培育发展计划意见书进行了解读。他指出“新农菁英”培育发展计划的实施对引导更多的青年涉农创业、从根本上改善农村劳动力结构、推动我省农业产业升级的重要意义。他希望与会成员对下一步任务内容和工作方案的修订进行讨论,提出宝贵务实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朱利群肯定了计划书的可操作性和全面性并提出部分完善意见。他从具体措辞、培育对象、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四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将计划书中的十一点工作内容分为六大类进行深度解读。

八名农业企业代表也依次发言,结合自身创业经验和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围绕计划书的具体工作内容和建设目标进行了深入探讨,针对计划书中存在的问题建言献策。

王树进就意见书及在场代表发言提出建议。他从农业现代化进程中三产融合的必要性、乡村振兴背景下农业发展等方面着手分析,对发展计划书中背景分析、工作内容的层次化、目标数量的推敲等细节提出宝贵建议。

最后,翁巍对此次研讨会的工作进行总结,肯定了我校专家、农业企业代表为“新农菁英”计划提供理论支持和实践支撑的工作。本此研讨会为接下来的总计划书生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新农菁英”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保障。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93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