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交汇点】紧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微课与教学辅助类决赛开始啦!

2018-07-28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交汇点讯 全国93座城市,207所高校,418件作品,1251人参与……7月28日,2018年(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微课与教学辅助类的现场决赛开幕式在南京农业大学卫岗校区举行。

据了解,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自2008年开始举办以来,影响力和知名度越来越大,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11届。今年全国有过半的本科院校、过半的211院校、过半的985大学参加了本次大赛。本届大赛将历经全国8场决赛,跨越铜陵、巢湖、南京、福州、上海、杭州六个城市。而南京农业大学是本届大赛的第三站。本次微课与教学辅助类的现场决赛共有作品418件,其中汉语言文学类112件,计算机基础与应用类131件, 虚拟实验平台类63件,中小学数学及自然科学142件。参与决赛的选手在前阶段的校内预赛、省级复赛中脱颖而出来到决赛现场。

微课与教学辅助类比赛自举办以来,涌现了大量优秀作品,有些作品已经被CCTV以及不少企业采用,有的作品更是已经孵化创业,是一个创新、创意甚至是创业的平台。更达到了“以比赛促进教学、以教学促进比赛”良性循环。“大赛对切实提高计算机教学水平,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激发大学生兴趣和潜能,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及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出社会就业需要的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营军说。

来自南京农业大学信息科技学院大三的廖佳伦是参赛选手之一,作为学院科协副主席的她与同学王翠、梁子澄共同组队,经过四个多月的准备形成作品——《苏东坡的百味人生》。“即将升大四的我们面临很多选择,压力比较大,苏东坡是一个豁达的人,通过利用视频、PPT讲解苏东坡的人生,能给我们很多启示,也希望能给别人一些帮助。”廖佳伦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比赛,她们学会了PS、Flash动画制作等技能,“我们希望尽自己最大努力把作品呈现出来,给更多的人看到,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我们的作品希望能够帮助教师简化教学过程,帮助学生理解繁杂的学习内容。”张静是来自保定学院教育技术专业大一的学生,她和她的团队作品《身在辐中不知辐》是中、小学数学或自然科学课程微课类比赛作品之一。“现在大家对手机、电脑辐射话题都比较关注,我就和我的室友、另一位学姐一起组队参与,通过Flash动画制作讲解辐射相关知识。”张静说,希望能取得好成绩,但更重要的是向别的学校学习更好的设计经验。

本次比赛历时三天,结果将于7月30日揭晓,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交汇点记者 王拓 见习记者 王甜

编辑: 王甜

原文链接: http://jnews.xhby.net/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ZqLqFufhiJVDyJlO/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509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