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日报】南农学生设计微课 6分钟动画展示苏东坡百味人生

2018-07-28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来宁举行

南农学生设计微课 6分钟动画展示苏东坡百味人生

                                                                           南农供图

南报网讯(通讯员 许天颖 记者 谈洁 实习生 刘思阳)今天(7月28日)上午9点,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微课与教学辅助类)开幕式在南京农业大学卫岗校区举行。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旨在提高大学生计算机教学水平,激发大学生兴趣和潜能,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及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出社会就业需要的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本次微课与教学辅助类的现场决赛共有作品418件,来自全国207所院校参赛选手981名,领队和指导教师268人,评委53人。

《苏东坡的百味人生》是南京农业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大三学生廖佳伦和她的两位队友制作的一部长达六分钟的动画视频。“这个动画是从林语堂先生的《苏东坡传》中得到灵感的,我们希望通过它启迪更多的大学生知晓如何面对人生的迷茫期”廖佳伦说,“我们三人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通过应用PS图片处理和PR视频剪辑,历时4个月完成了这个动画,后期我们希望能将它向各个高校进行推广。”

辽宁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大二学生王同学和她的小组成员们带着作品《愤怒了,我的地球》前来参赛,“今年5月危地马拉的帕卡亚火山喷发,造成了大量的人员伤亡,因此我和我的伙伴们决定开发一款普及火山知识的软件。我们结合本专业知识,深入学习了3D建模技术和AR模型创建。用户使用这款软件时不仅可以通过3D全景和语音讲解深入了解全球各大火山的相关内容,还可亲自动手通过软件界面模拟火山喷发的过程,普及知识的同时还能体验到动手操作的乐趣。今年5月2日我们申请得了该软件的著作权。”她说。

本次大赛组委会发言人、北京大学邓习峰老师表示微课类作品在实际教学和孵化创业上成果瞩目。据统计,2016年已有150余件作品投入到教学使用中,2017年该数量达到了180余件。“我们在2017年成立了专门的企业合作委员会,目的在于努力促进优秀作品与企业和社会间的互动,使作品落地推广,得到应用与认可。”邓习峰说。

据悉,本次大赛历时5天,于7月31日闭幕。

原文链接:http://www.njdaily.cn/2018/0728/1714934.shtml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17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