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部署新校区建筑功能需求调研

2018-07-26 来源:新校区建设指挥部 作者:李长钦 图片:

7月25日,学校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召开了新校区建筑功能需求调研部署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和各学院、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主持。

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总指挥戴建君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新校区建筑功能需求调研进行了部署。他从规划、土地、资金、建设四个方面,简要总结了新校区建设进展,全面介绍了新校区总体规划和一期建设内容,并对建筑功能需求调研分组和任务安排做了详细说明。根据部署,需求调研工作遵循理念先行、科学合理,分类设计、系统协调,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的原则,成立行政办公组、学院用房组、学生服务与文体活动组、专用场馆组、专项规划组、科研平台组、公共教学组、后勤保障组、公寓建设组等九个工作组分别负责相应工作,计划八月底完成。

陈利根对新校区建筑功能需求调研提出总体要求。他指出,建设现代化的新校区,是全体南农师生和广大校友的热切期盼,是学校中长期发展的战略任务。建设新校区,设计是先导,需求调研是前提。做好各建筑单体的功能需求调研直接关系到新校区的建设质量及今后的运行水平。他要求各工作组和各单位:一是充分认识设计需求调研的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需求调研。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好时间和人员,扎扎实实做好需求调研工作,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发挥广大师生和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让师生成为新校区建设的主人。二是着力增强设计需求调研的科学性,为高起点高水平开展设计做好准备。要坚持理念先行,系统深入地思考我们的教育教学和大学治理,改进我们的组织、文化和管理,并通过建筑体现到未来的校园中去,塑造好的办学环境。要坚持着眼长远,充分借鉴国内外优秀大学发展的成功经验,确定我们自身发展的长远战略,既满足当前办学的现实需要,又为新校区建设发展留下灵活空间。要坚持实事求是,保证建筑功能需求的合理性和必要性,同时坚持勤俭节约,避免铺张浪费。三是全面加强设计需求调研的系统性,保证后续建筑设计的有机协调。各组既要坚持分工负责,又要相互配合,既要对所负责的内容有深度思考,又要对总体规划设计了然于心,做到胸有全局。四是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各司其责,全面深入地做好需求调研工作。要建立方便广大师生校友参与的机制和渠道,加强与师生校友的沟通,吸取他们的智慧。同时,各工作组一定要切实负起责任,争取一次成型,防止后期出现重大变更或反复变更。

会上,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夏镇波就新校区建筑功能需求调研表填报作了简要说明。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410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