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农业部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编写会在我校召开

2018-07-26 来源:教务处 作者:阎燕 图片:

    719-21日,由中国农业出版社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的农业部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编写会在我校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扬州大学刘秀梵教授、中国农业出版社副总编辑李耀辉、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营军,以及来自56所高校200余名主编、参编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炜主持。


开幕式上,刘营军代表学校向大会致欢迎辞,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基本情况以及学校教材建设情况。他表示,此次编写会在南农召开,是对我校教材建设工作的肯定与支持,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做好新时期优秀教材的传承与创新。


中国农业出版社副总编辑李耀辉介绍了农业部“十三五”规划教材建设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规划,农业部规划教材将以“立足三农、服务三农”为根本目标,以高等农林高校精品教材建设为抓手,以各校优质教育资源和专家团队为依托,不断完善农业教育教材体系,有效推进高等农林院校教材建设工作的持续发展。


南京农业大学王万茂教授、强胜教授、广东海洋大学申玉春教授等资深主编与大家交流分享了教材编写的经验、传承与创新。中国农业出版社高教分社副社长甘敏敏介绍了教材编写的总体要求。


开幕式后,参加此次编写会的24种教材的主编和参编人员分组研讨了教材基本框架、内容、任务分工和编写要求。我校主编的12种教材参加了本次编写会,是参会高校中主编教材最多的学校。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15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