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晨报】法制宣传进社区 南农学生在行动

2018-07-25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遇到诈骗如何维权?”“如何面对校园霸凌?”为进一步加大法律宣传力度,提高社区居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近日,由南京农业大学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带领的“法律人在行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深入南京众多社区为居民排忧解惑,受到居民广泛赞誉。

南京龙王庙社区、百水芊城社区、摄山村成为了本次普法行动的中心。南农“法律人在行动”实践团队根据不同年龄层居民的特点确定了不同的普法方式。凭借生动“防诈骗”法制短剧深化老年居民法律意识;以活泼逗趣的法制漫画展引导社区儿童了解基础法律知识;通过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增强公民对时政的了解,提高其法律素养。实践团队还向居民分发普法购物袋和宪法手册,设立“法律援助站”为有需要的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援助。随后,实践团队对到场支持该活动的老党员和法律工作者进行了专访。

此次普法行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大局观念,在社区内形成了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增强了居民们运用法律手段表达合法诉求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同时,实践团成员通过本次实践,将理论学习化为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服务人民,成功助力法治建设。通讯员 陈诗洁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69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