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植保院昆虫多样性暑期实践团开展校园科普游

2018-07-25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作者:植保院全媒体中心 图片:

719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昆虫多样性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携手南京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小学“花解小队”,在美丽的南农校园里,探寻多姿多彩的昆虫世界

昆虫标本馆志愿者热情地为小朋友们介绍栩栩如生的昆虫标本:有五彩缤纷的蝴蝶大的像手掌一样,小的只有指甲盖大小有的像森林中随风飘荡的落叶,有的像节日里在空中舞动的彩条有的身上点着英文字母,有的斑点像阿拉伯数字……还有善于伪装的竹节虫中国最大的蛾――乌桕大蚕蛾、头顶长触角的天牛等等。小朋友们对这些形态各异的昆虫也展现了浓厚的兴趣,志愿者也耐心地回答着孩子们充满童真的问题。

一幅蝶翅画,拼贴出奇妙想象。在展示精美的蝶翅画作品,小朋友们都跃跃欲试。负责蝶翅画教学的队员们带领下,孩子们挥洒着大胆新奇的想象力,用各式各样的蝴蝶翅膀进行着创作,一会儿的工夫,课堂上就出现了一只只五彩斑斓、栩栩如生的恐龙……

科普昆虫多样,呵护童声细语。孩子们用天真无邪的眼睛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用一颗炽热的童心去感受生命的灿烂,用一脸童真的笑容去感染身边的人。志愿者们科普的过程中与孩子们共同创作、传授知识,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传承着青年学生的使命,传递着美丽中国的理念。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54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