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新农办与睢宁县王集镇对接校地企产业帮扶工作

2018-07-20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王明峰 图片:

7月16日,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与睢宁县王集镇校地企产业帮扶工作对接座谈会在睢宁召开。睢宁县委副书记、省委驻睢宁帮扶工作队队长、江苏省发改委重大项目稽查处处长李钦,我校新农办主任陈巍、副主任李玉清,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睢宁县王集镇人民政府及县科技局、农委、扶贫办、农业公司,南京南皇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及由新农办组织的暑期师生“青年红色之旅”实践团4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王集镇党委书记秦飞主持。

会上,秦飞在致辞中对南农大组织暑期师生实践团、银行金融及农业科技企业来王集镇实践调研表示欢迎,并全面介绍了镇村发展概况。

实践团学生代表汪严汇报了赴王集镇调研期间有关工作,并就如何推动王集农特产品品牌化及拓展营销路径助力脱贫攻坚计划进行了分析。

县科技局、农委、农业公司、南京南皇阳农业科技公司、恒丰银行等分别围绕王集镇及睢宁地区产业发展关键技术需求、人才需求、产学研合作需求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南京南皇阳农业科技公司与王集镇盛耘农业公司签署框架性合作协议;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第三党支部、新农办党支部与王集镇南许村党支部签署三支部共建协议。

陈巍在讲话中首先对实践团师生在睢宁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南京农业大学作为省委驻睢宁帮扶工作队后方单位,依托高校人才与科技优势,按照省委“五方挂钩”帮扶工作要求积极推动校地企产业帮扶工作,将围绕王集镇及睢宁县种养加产业发展技术需求,组织专家及优秀学生赴王集等地开展农业技术推广、示范基地建设、金融与产业政策咨询、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等技术指导培训、项目对接帮扶等工作活动。

李钦在讲话中对南农大新农办、恒丰银行等一行表示欢迎,对高校、王集镇、有关企业共同举办校地企联合产业帮扶对接工作活动表示支持,同时介绍了省委驻睢宁第二十二届帮扶工作队自入驻睢宁帮扶期间开展的各项工作。他指出,校地企对接合作一要积极整合各自资源。二要注重加强战略帮扶。三要探索持续合作模式。他希望王集镇乃至全睢宁县能借助高校力量,让高校的成果走向市场、服务走向社会。



据悉,2018年4月,南京农业大学受江苏省委委托,按照省委“五方挂钩”帮扶要求,对接帮扶徐州市睢宁县。7月13至16日,新农办暑期师生“青年红色之旅”实践团重点围绕睢宁县王集镇南许村、柳林村等省定经济薄弱村,开展梨果、花生产业发展及品牌营销策划等展开实地考察与入户调研。此次校地企会议的召开,为今后校地深入对接帮扶工作奠定了良好了的合作基础。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138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