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新华社】南农开展乡村振兴路上养殖农户走访调研活动

2018-07-19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在生猪养殖规模化、科学化、产业化、生态化的趋势下,江苏养殖农户的生产经营及生活状况呈现出一幅怎样的新图景?7月12日,南京农业大学20余名师生来到江苏省淮安市,开展“乡村振兴路上的养殖农民生产生活状况”走访调研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农业大学淮安研究院举行。随后一周,调研团走访了当地多家生猪养殖龙头企业和近200户养猪农户,围绕养殖农户的生活水平状况、生产技术和规模化情况、经营情况等进行调研,进一步了解农民在养猪过程中的经验和困难。

淮安作为生猪养殖大市,在生猪养殖的规模化、规范化和保障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在此趋势下该市养猪农户的生产生活情况的变化不容忽视。淮安市农委畜牧处处长侯庆文指出,当前生猪养殖从农户散养的传统方式向规模化发展,全省年出栏生猪500头以上的规模养殖比率已超70%。本次南农大师生走进养猪农户,与他们谈谈生产、聊聊生活,依托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学校科研资源,广泛了解农情民情,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同时,坚定了南农学子为我国的农业农村农民事业做好服务的决心。(文/刘志斌)
编辑:张盼盼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93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