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七届十二次会议

2018-07-19 来源:教务处 作者:陆玲 图片:

7月15日下午,我校第七届学术委员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行政北楼D314会议室召开。副主任委员刘营军、张炜、强胜,校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务处处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审议“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意见”。教务处处长张炜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修订重点、课程结构与修读要求、基本框架、工作要求、基地班实验班方案修订要求等七个方面介绍了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各位委员对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第二阶段,审议“农业人工智能”新专业申报相关材料。为回应国家技术发展的形势和产业发展的需要,学校决定申报“农业人工智能”专业。农业人工智能专业将依托农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工学院的基础设施及师资队伍办学。在农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农业电气与电子自动化等专业多年本科教育的基础上,根据社会及学科发展,参照国外农业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结合学校学科特点和发展定位,制订了专业培养方案、落实了相关课程的任课教师,制订了专业发展规划。教指委委员对新专业申报材料进行了审议,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第三阶段:审议并通过了《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新开课程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南京农业大学教材选用管理办法(2018年7月修订稿)》《南京农业大学主讲教师资格认定暂行办法(2018年7月修订)》等三个文件。

刘营军在会议总结中指出,人才培养一定要遵循教育发展的规律,为国家负责、为学校负责,为学生负责。学校人才培养的目标要明确,要切合国家要求,切合社会需求,切合学校特色。培养方案的修订过程遵循四个“强化”:强化通识教育,注重素质培养;强化分类培养,增加选修课程;强化实践教学,充分利用师资、经费和基地进行教学;强化创新创业,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创业意识。

刘营军还对第七届学术委员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自2014年7月11日第七届学术委员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以来,教指委秉持我校“育人为本,质量为先,弘扬学术,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积极贯彻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部署,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主线,切实履行“教授治校”的神圣职责,针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建言献策,主要包括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修订教学管理制度等方面的工作。本届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有效地调动了学院及教师工作的积极性,为促进学校整体教育事业的稳定良好、健康有序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和全面的服务保障。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59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