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江苏现代农业梨产业技术体系建设推进会召开

2018-07-19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李甲明 图片:

7月14日-15日,“江苏现代农业梨产业技术体系建设推进会”在江苏徐州召开。会议由江苏现代农业梨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吴俊教授主持,江苏现代农业梨产业技术体系全体岗位专家及基地主任共19人参加了会议。同时,江苏省梨产业技术体系聘请的两位顾问专家——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南京农业大学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绍铃教授,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果园耕作机械化岗位科学家、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常有宏研究员也受邀参加了推进会。

会上,吴俊首先介绍了近期体系开展的工作,详细介绍了江苏省梨产业技术体系的调研情况,并汇报了针对调研结果拟定的体系任务和规划。张绍铃对省体系开展的梨产业调研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指出产业技术体系应基于产业现状和技术需求开展工作,做到“来源于产业,服务于产业”。并对江苏省梨产业技术体系下一步任务内容和工作方案的制定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常有宏对江苏省梨产业现状做了剖析,指出江苏省梨产业技术体系的成立对引导江苏省梨产业合理布局,促进产业健康、稳定发展,推动产业技术全面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并对体系工作的开展和任务部署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随后,吴俊组织全体专家重点围绕江苏省梨产业体系2018年-2020年任务内容和建设目标进行了深入探讨,细化了各岗位和基地主任的任务内容和考核指标,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总体部署安排,为接下来的总任务书签订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会议还请体系联络员介绍了省体系的相关会议精神,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江苏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项目管理试行办法”、“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人员考评暂行办法”,进一步明确了体系建设的规范和管理目标。

会后,组织全体岗位专家与基地主任进行了示范园考察交流活动,实地考察了示范园建设情况,观摩了梨园全程机械化装备,参加了早熟梨和优系的室内鉴评,并与部分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的岗位专家和试验站站长们进行了交流、互动,为做好省体系的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首席专家为常有宏研究员、张绍铃教授颁发顾问专家聘书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78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