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日报】南农专家社区科普人畜共患病

2018-07-17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本报讯(通讯员 金洁南 记者 谈洁 实习生 刘思阳)夏季高温湿热,宠物是寄生虫滋生的温床。13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人畜共患病之走近宠物寄生虫”宣传科普活动走进天地花园小区。南农动物医学院临床兽医学系副教授邓益锋为居民普及相关知识,并为爱宠们义诊。

邓益锋说,不同寄生虫引起的症状大不相同,例如,蛔虫病会引起发烧、呕吐、腹泻;绦虫病会引起腹胀不适,形体消瘦,倦怠乏力。夏季是寄生虫生长繁殖最旺盛的时期,应当尤其注意预防宠物感染寄生虫。

宠物感染寄生虫主要有“病从口入”和皮肤接触两种途径。邓益锋表示,首先,宠物主人要保证宠物的食物安全卫生。其次,水池河塘内淡水螺、尾蚴等生物会携带大量寄生虫卵,因此,要防止宠物下水嬉戏,从源头避免寄生虫感染。 

邓益锋告诉居民,猫犬类动物感染寄生虫后往往会出现拉稀呕吐、鼻子干、易分泌眼屎等症状,有上述症状发生时应当及时就医。猫犬类宠物最好做到半年一驱虫,一年一体检。值得注意的是,猫容易携带弓形虫,孕妇一旦感染此虫极易导致胎儿畸形。如果家里养了猫,女性在准备怀孕生子前必须做好体检,确保未感染弓形虫。

原文链接;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18-07/17/content_506406.htm?div=-1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04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