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新华社】“走近宠物寄生虫”--南农学生入社区开展科普宣传

2018-07-15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7月13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学生走进富康社区开展“走近宠物寄生虫”科普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南农学生们通过发放宣传册、树立科普性的宣传板等方式向参加活动的富康社区居民介绍螨虫、跳蚤、蜱虫、绦虫等常见的人畜共患寄生虫。

不少居民抱着自己的爱宠走入活动现场,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院副教授邓益锋、姚大伟分别为社区宠物提供义诊和美容服务。过程中,不少宠物被诊断出牙结石、腹泻、皮肤病等疾病,邓益锋老师一一向它们的主人提供了诊疗建议,同时向在场的居民介绍了判断宠物是否患病的基本方法。姚大伟老师则现场授课,向爱宠人士详细讲解了毛发梳理、掏耳屎、挤肛门腺、修剪指甲等宠物护理流程和美容技巧。

两位带队教师在义诊过程中还向居民介绍宠物身上最常见的弓形虫的防治方法,并告诉居民不要盲目害怕弓形虫病,只要给爱宠定期驱虫,及时做检查即可。

南京农业大学动医院大二学生王婧说:“我们每年暑假的社会实践都会做相关的活动。进社区便民服务是其中的一个环节。这次社会实践的主题是人畜共患病之“走近宠物寄生虫”,而去年做的是狂犬病。”

当问及活动中大家的反馈情况时,她说:“我们在中山陵、新街口发调查问卷时,在填写问卷过程中人们会问到有关寄生虫的问题。

但是大多人对寄生虫这一块知之甚少,我们希望通过宣传让大家多少了解一点,同时也会在微博和微信上做相关的推送。前几天还去医院了解了有关人感染寄生虫方面的问题,也整理了一些内容,之后也会发到推送上。”

今年已是南农学生第三次举办人畜共患病系列活动。实践活动负责人说:“后续还会与宠物医院以及扬大医学院就人畜共患病之寄生虫的主题进行交流,希望可以更好的为市民及其爱宠提供服务。”(文:汪静萱  李紫衍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24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