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草业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专题研讨大会

2018-07-13 来源:草业学院 作者:周佳慧 图片:

2018年7月12日上午,草业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主题为“抓住机遇,凝心聚力,全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科和专业建设双丰收”。教务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丁晓蕾教授,院长郭振飞、副院长高务龙等全体教职工参会,院党总支书记李俊龙主持了会议。

会议分为专家报告和工作研讨两个部分。丁晓蕾作了《如何持续改进教学》的专题报告,她从教师应该具备的七项素质入手,阐述了教师应该以学生的学习为中心、正确确立教学目标、选择多元化的教学模式开展教学活动,并利用建构主义的学习理论,分析了提高学生接受知识的有效途径。该报告激发了与会教师的热烈讨论。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草业学院教学工作研讨。郭振飞依托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对草学学科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出了若干意见,对研究生培养环节和设计提出要求。高务龙作了“努力建设草业科学品牌专业”的汇报,分别从“什么是专业建设、近年主要进展和目标与任务”三个方面展开,并提出本科教学的任务与机会,进一步指出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邵涛教授就饲草加工与调制团队的教学团队建设和课程群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


最后,李俊龙对此次教学工作会作了总结。他肯定了过去一学期全院教师在教学工作上的努力,并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第一,每位教师充分认识到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做好四个“回归”,即回归常识、回归本份、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加快建设学院高水平的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第二,学院将采取相关措施,调动教师在教学上的积极性,鼓励学院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研讨会,并将教学工作纳入到教师个人考核中;第三,学院教师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教师”要求,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不断在教学实践中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为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24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