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安全管理规范实验室创建现场会

2018-07-12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作者:胡松梅、叶敏 图片:

7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安全管理规范实验室创建现场会,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陈礼柱出席会议,各创建单位安全责任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第一阶段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危化品与环保科科长华欣主持。

会上,华欣介绍了此次创建活动的目的和工作安排,以及创建活动标准和要求。实验室管理科科长叶敏通报了对创建活动申报实验室初次检查情况,逐条分析了目前还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有针对性的开展整改提出了建议。

陈礼柱首先对申请参与创建活动的实验室表示感谢,并对创建单位安全管理工作基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教学科研工作有序进行的保障,此次活动是希望通过树立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各级、各类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跃上新台阶。他指出,从初次检查的情况看,28个创建单位安全管理总体情况良好,但仍有提高空间,尤其在废弃物收集处置、危险源识别、应急预案制定等方面。前期,学校已经根据管理要求,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开展安全教育,加强安全设施建设;目前,学校正在采取措施,加强安全管理,如通过招标选择合格的气体供应商供应气体,对化学试剂耗材供应商进行考核遴选,对部分楼宇实验室污水处理设施实施建设,对部分楼宇进行集中供气、废气净化工程等申报立项。他强调,安全无小事,希望各创建单位根据创建标准,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安全教育、规范实验操作行为、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第二阶段,创建单位安全责任人集体参观了植保学院昆虫分子毒理实验室和食品学院农业农村部肉及肉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在实验室现场,两个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各自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措施和体会,并带领大家察看了制度建设、危化品储存与使用、危险源标识别及废弃物回收等情况。与会人员均表示很受启发,今后将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创新安全管理办法,努力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51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