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18-07-06 来源: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摄影 王爽 图片:

7月6日上午,我校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受表彰代表、离退休老同志、退休校领导、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教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会,校长、党委副书记周光宏主持会议。

大会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在校党委书记陈利根的领誓下,面向党旗,11位新发展教师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全体与会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宣读表彰文件,大会对先进院级党组织、先进分党校、先进党支部、最佳党日活动、优秀党务工作者、我身边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与会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陈利根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陈利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97年光辉历程,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开创新局面,要以组织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人才。他结合学校党的建设与改革发展实际,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抓好政治建设这个党的根本性建设,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校师生党员,切实增强政治自觉。第二,要站在历史的视角,坚定争创世界一流的决心,续写南农百年辉煌;要站在发展的视角,坚持世界一流、中国特色、南农品质的紧密结合,构建争创一流的发展格局;要站在文化的视角,弘扬南农精神,激发跨越发展的内驱动力。第三,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核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党建规范化水平,要扎实做好校内巡察工作,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第四,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争做新时代的“促进派”与“实干家”,全体党员教师要切实用高尚师德挺起世界一流的铮铮脊梁,做中国农业事业的“教育家”和“科学家”,广大党员青年要立鸿鹄志,做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陈利根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秉承“诚朴勤仁”的南农精神,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使命感,紧密团结全校广大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南京农业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周光宏作会议总结,他强调,大会主题报告深入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要内涵,对全面推进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目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各单位认真传达并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

会上,受表彰的先进院级党组织代表、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陈劲枫,先进分党校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明文,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食品科技学院教师李伟,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兆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钟凯丽先后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做法经验。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闭幕。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66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