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侯喜林教授主编的《中国植物组培产业的机遇与挑战》近日出版

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刘旭院士作序

2018-07-05 来源:科学研究院 作者:尹欢 图片:

由江苏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我校园艺学院侯喜林教授和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连勇研究员主编的《中国植物组培产业的机遇与挑战》一书近日正式出版。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42万字,ISBN978-7-5537-9021-3。

刘旭院士作序指出:我国农业走出去,应该做到几个方面。应从国家层面制订农业走出去总体规划;理顺现有领导和协调机制,加强海外战略研究与咨询体系建设;建立全球农业数据中心,支撑服务农业走出去;建立国际/区域组织合作机制和联盟协同创新机制,以“多边促双边”,倍增我国合作影响;推进和支持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农业国际合作人才体系,培养知华农业高端人才。我国农业走出去,一定是先进技术和中高端产品走出去,既要实现我国农业在海外的良好发展,还要促进合作国家和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当地人民生活水平,实现共赢局面。

植物组织培养、脱毒快繁和种苗工厂化生产应用范围大,效果好,且我国具有领先的技术、成熟的经验和大规模的人才,是最有希望通过“一带一路”走出去并产生显著效果的领域。由侯喜林教授、连勇研究员等植物组织培养专家编著的《中国植物组培产业的机遇与挑战---第八届全国植物组培脱毒快繁及工厂化种苗生产技术学术研讨会论文集》,汇集了近年来我国植物组织培养、脱毒快繁、种苗工厂化生产相关基础研究和产业化的最新成果。该书的出版,将有利于读者更加全面和深入地了解我国植物组织培养、脱毒快繁和工厂化育苗的研究进展和产业趋势。我愿意向读者推荐这本论文集,希望该书能进一步推动我国植物组织培养领域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在“一带一路”农业走出去中发挥重要作用。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223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