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不辱使命 心系群众 用青春和汗水锤炼人生

汪浩获贵州“脱贫攻坚优秀村第一书记”称号

2018-07-02 来源: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办公室、党校) 作者:党委组织部 图片:


7月1日,贵州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会议在贵阳举行,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学生辅导员,驻麻江县谷硐镇兰山村第一书记汪浩被评为贵州省委“脱贫攻坚优秀村第一书记”称号,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2012年,我校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与贵州省麻江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学校立足麻江县情,结合学校优势,制定工作计划,选派挂职干部,完善扶贫模式,开展精准帮扶。先后选派了3名业务管理骨干担任麻江县领导和驻村第一书记,持续开展“教授服务团走进麻江活动”,组织开展麻江干部专题培训班4期,培养干部200余人,学校连续4年选派4批16名优秀研究生赴龙山中学开展支教服务等。相关工作受到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2015年8月,按照中央组织部统一要求,学校选派时任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科科长施雪钢同志赴贵州省麻江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担任贤昌镇高枧村第一书记。驻村期间,施雪钢先后获得麻江县驻村工作先进个人、黔东南州和江苏省教育工委“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黔东南州“最美第一书记”称号。他的驻村事迹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光明网、新华网、中青网、教育部官网、环球网等各类媒体报道和转载。

2017年9月,学校选派汪浩同志赴麻江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先后担任贤昌镇高枧村和谷硐镇兰山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以来,汪浩同志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结合地方特色产业和学校科技优势,通过联合共建基地,结对龙头企业,持续推进菊花产业转型;推动建设锌硒米基地助力麻江特色产业发展,通过示范引领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组织开展红蒜品种提纯复壮与高效栽培技术攻关,通过基地示范指导农户科学种植。半年多来,汪浩同志先后结对帮扶13户贫困户,慰问困难群众和走访贫困户200余户次,架起广大群众和政府的连心桥。

两位驻村第一书记在基层不辱使命,心系群众,用青春和汗水锤炼了人生,为我校全体师生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充分诠释了每一个南农人的责任与担当。

2018年是麻江县实现脱贫摘帽的关键一年,学校将继续遵循“政府主导、学校参与”的工作原则,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结合麻江实际需求,结合学校学科优势,深化产业帮扶对接,精准实施帮扶对策,助力麻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334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