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宁夏农民田间学校辅导员培训班在我校结业

2018-06-28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王琳 图片:

6月20-26日,由宁夏农民田间学校建设县(市、区)农牧部门项目负责人、实施主体负责人、技术辅导员75人组成的2018年宁夏农民田间学校辅导员培训班,经过一周的学习在我校结业。

6月21日上午开班仪式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1楼报告厅举行,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如东代表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向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同时向学员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效,并对培训班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宁夏农广校梁建军副校长作了讲话。惠农区农牧局项目负责人闫玉琴代表学员作了表态发言。

此次培训授课内容丰富,主要专题有《农民田间学校开办程序》、《组建学校团队》、《培训及调研工具的使用》、《参与式培训方法》、《效果评估及成果展示》、《乡村振兴与农业绿色发展》、《网络+背景下的智慧农业》及现场教学江宁大生世界农业科技园和浦口雨发生态园农民田间学校。授课形式多样主要由农业部农民田间学校辅导员培训师资团队,采用以师生互动,共同参与、实地演练、启发教学的“农民田间学校”的特定模式进行。

通过几天的学习,充分让学员掌握了农民培训需求调研的方法和调研工具的使用,培养了农民田间学校辅导员,为今后宁夏各县(市、区)开办农民学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激动的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他们将带着新理念、新思维、新方法以及服务“三农”事业的信心和激情,奔赴宁夏各个地方,把农民田间学校这粒种子播撒在希望的田野上。

据了解,农民田间学校是从农民需求出发,以农民为中心,以田间为课堂和教学场所,采取自下而上的一种培训方式,要求培训者在培训过程中动手、动脑、动嘴,通过参与式、互动式和启发式的培训,培养其自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其合作意识及组织管理能力。农民田间学校被称为成人教育的一次革命。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91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