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社区居委会举办食品安全辟谣知识讲座

2018-06-28 来源:资产管理与后勤保障处 作者:余琛 图片:

6月27日下午,南农大社区邀请到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技师韩承平,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一楼教室,为社区居民举办《揭穿食品安全若干网络谣言》主题讲座。40多位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韩承平就网络常见的食品安全谣言如“人造鸡蛋”、“棉花肉松”、“农药毒茶”、“硫酸荔枝”、“膨大草莓”等一一依据科学,从食品的保鲜、贮存、催熟、增产、合格添加剂、营养学等角度对这些广泛流传的食品谣言进行了讲解与揭穿。韩承平介绍到膨大剂是经国家批准的植物生长调节剂,有增产作用,48小时内被人体代谢排除,对人安全无害。催红素乙烯利可以催熟水果,乙烯利放出气体乙烯,常温下自然挥发,对人体无害,更不会造成儿童性早熟。针对工业柠檬浸泡水蜜桃谣言,韩承平告诉大家制备柠檬酸钠的原料基本来源于粮食,人体正常消化过程中就有柠檬酸产生,联合国粮农与世界卫生组织对柠檬酸每日摄入量不作任何限制等等。

韩承平介绍到网络食品安全谣言的共同特点是把食品与疾病、致癌、死亡等危言耸听的词汇搭配在一起,吸引公众眼球,骗取点击量等,从而获取非法利益。目前有《食品安全法》做保障,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监管共治,我国食品安全总体状况稳定向好。韩承平要求居民面对食品安全谣言要开动脑筋,不信谣,不传谣。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56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