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美国民俗学学者安东尼来我校讲学

2018-06-26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 图片:

6月24日下午4点,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民俗学中心主任安东尼.布奇泰利(Anthony Bak Buccitelli)应邀来南京农业大学讲学。讲座由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季中扬教授主持,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访问学者罗文宏女士负责翻译。人文学院民俗学、社会学等专业的师生以及其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南京部分高校的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安东尼讲座的题目为“美国民俗学研究的方法和理论”。他以口头、传统、地方性、表演、实践五个核心范畴,系统地讲述了美国当代民俗学研究的主要理论和方法。他的演讲富有思辨性、逻辑性,而且新见跌出,尤其是对表演理论与实践理论内在关系的阐发,新颖而又深刻。


安东尼.布奇泰利(Anthony Bak Buccitelli),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副教授,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民俗学中心主任,A&HCI来源期刊《西北民俗学》主编,《SOAR美国研究学者学会评论》编辑和《新使命:美国研究本科学刊》监督编辑。2006-2014年他曾任《文化分析:民俗学与流行文化跨学科论坛》期刊合作编辑。主要著作:《邻里之城:波士顿的记忆、民俗与族群空间》;主编两卷本文集《数字文化中的种族与民族性:媒体化世界中我们变迁的传统、印象与表达)》。在《美国民俗学》、《口述史》、《文化与宗教》、《文化分析》和《西北民俗学》等学术期刊上发表了20余篇研究论文。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93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