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睢宁对接 我校5个项目参加对接

2018-06-26 来源:教务处 作者:吴震 图片:

6月24日,由江苏省教育厅等单位主办、南京农业大学等单位承办的第四届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睢宁对接活动在睢宁县云河广场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徐萍、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沈士德、睢宁县委副书记王敏、睢宁县副县长李曙光,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炜、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陈巍、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田广、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吴震、团委副书记谭智赟等出席活动,全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团队大学生和睢宁县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乡镇分管领导、经济薄弱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大户代表等200多人参加活动。对接活动仪式由张炜主持。

董维春在致辞中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的基本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和农业特色,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作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有效载体。

王敏代表睢宁县委、县政府致辞,他全面介绍了睢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时希望以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平台,推动促成更多校地合作项目,欢迎全省青年大学生用创新创业成果到睢宁创业,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

徐萍代表江苏省教育厅讲话,她强调要把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作为主要目标,将“红旅”活动打造成一堂生动的思政实践课;要结合学科专业特色优势,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确保项目落地并取得实效;要将“红旅”活动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结合起来,主动对接和服务基层需求;要组织学生项目团队组建小分队形式,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传承红色基因,让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活动仪式上,省教育厅、南京农业大学、睢宁县人民政府等18个单位发出成立江苏省大学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产业联盟的倡议,陈巍代表学校向睢宁县经济薄弱村捐赠了扶贫物资。来自全省29所高校的40个大学生创业团队携带项目参加对接活动,8个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当地镇政府、村委会、农业企业签订了项目对接协议。我校新农办“南农易农”、动医学院“养禽管家”、食品学院“膜豆奇缘”、经管学院“渔管家”、工学院“棚友科技”等5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参加对接活动,“南农易农”、 “渔管家”两个项目团队与当地农业企业和村委会签订了合作协议。

活动期间,南京农业大学与睢宁县人民政府举行了校地精准扶贫与科技服务工作交流会。双方围绕农业产业发展、农业技术需求和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208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