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动医院举办第五届第一期“青年学术论坛”

2018-06-25 来源:动物医学院 作者:徐刚 图片:

6月20日,动物医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五届第一期“青年学术论坛”在教学楼B109举办。黄克和教授主持本期论坛,宋素泉教授和刘家国教授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审专家。

论坛上,博士研究生冯旭飞、杜红旭、范文韬分别作了题为《单个活细胞水平定量检测细胞内源性RNA》、《一个中药黄酮多糖成分复方抗鸭病毒性肝炎及保肝机制研究》、《雌激素受体(ER)在玉米赤霉烯酮(ZEA)诱导的肠道炎症反应中的作用及调控通路的研究》的学术报告。他们从各自的学科方向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及相关领域研究进展,展示了自己科研内容的创新点和实用价值,都是当今热门研究方向。论坛期间,师生们热情积极发问,报告人认真耐心解答,评审老师均给予了高度评价,现场氛围轻松而活跃。

动物医学院“青年学术论坛”旨在搭建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不同科研思路和观点的沟通和交融,以启迪思维、激发创新。本期论坛的举办,开拓了师生在某些学科领域的视野,活跃了学院学术氛围,推动了学院的科研发展。“青年学术论坛”是一个系列活动,本学年共有十二期,后续论坛将在师生的共同期待中相继展开。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33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