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德国萨布吕肯大学Gerd Dobmann教授来工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2018-06-22 来源:工学院 作者:张军晖 图片:

6月21日下午,应工学院电气工程系主任卢伟的邀请,德国萨布吕肯大学Gerd Dobmann教授来我校工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Gerd Dobmann在工学院育贤楼C502作题为“NDT for materials characterization - with a special view on micro- and mm-waves and X-ray-CT”的学术报告。卢伟主持报告会。

Gerd Dobmann概述了目前常见无损检测的方法及无损检测技术在材料表征以及农业、食品等领域的应用,重点介绍了FAD(故障评估图)在检测中的应用以及一种基于微磁特性的多参数无损检测技术,微波、RT、RS、CT和X射线等无损检测方法及其在检测过程中的应用和优化方法。与会师生与Gerd Dobmann进行了热烈交流探讨。

报告会后,工学院院长汪小旵教授会见了Gerd Dobmann,与其进行学术交流,并初步探讨未来的合作空间。之后,Gerd Dobmann参观了卢伟副教授团队实验室,并进行座谈交流。

Gerd  Dobmann为德国萨布吕肯大学教授,现任世界无损检测委员会特种检测分会执行主席,曾任德国Fraunhofer无损检测技术研究所执行所长、德国无损检测学会主席、国际焊接学会(IIW)第五委员会主席、2016年世界无损检测大会主席,曾获德国Fraunhofer荣誉奖章、英国无损检测学会Roy Sharpe奖章。其在电磁检测、核磁检测、超声检测等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工程积累,在无损检测领域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曾带领团队研发了包括多功能微磁无损检测仪3MA在内的多款重量级产品。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59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