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工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主题交流会

2018-06-21 来源:工学院 作者:戴芸 图片:

6月20日下午,工学院农业机械化系/交通与车辆工程系召开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主题交流会。新疆内派教师都里昆·阿合买提、王春荣和学工处分管少数民族学生的郭翠霞老师应邀参加会议。农业机械化系/交通与车辆工程系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参加交流会。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李坤权主持。

都里昆做主题发言。他对新疆地区近现代人文历史、社会经济发展、少数民族工作政策等进行详尽介绍,梳理了国家关于民族工作的政策及法律法规,阐述了少数民族宗教与风俗习惯、日常生活状态与心态,强调了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教育的重要性,特别是要关注学生行为细节、防止少数民族学生受到“三股势力”的诱惑。他通过对新疆教育体系和文化风俗的解析,详细说明了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基础和性格特点,建议老师给予少数民族学生生活上的关心,学业上的细心耐心指导,课堂上多给予学生鼓励,同时对少数民族学生也要严格要求,对学业困难的学生及时与家长联系。

李坤权强调,在今后的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工作中要进一步落实齐抓共管、全员育人的理念。在思想上,加强课堂教育与日常管理,做好意识形态与思想教育,提高少数民族学生政治意识,加强安全管理;在学业上,发挥少数民族学生文体等方面特长,做好文体活动促融合,结对活动利学业,帮助少数民族学生适应并融入学习生活环境,推动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内涵式可持续发展。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46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