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工学院开展“不忘初心使命,立德树人育才”主题活动

2018-06-19 来源:工学院 作者:王雯 图片:

6月13日下午,工学院组织开展“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作为——不忘初心使命,立德树人育才”主题教育活动。特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来院作辅导报告。


盛邦跃结合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围绕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从职业道德与大学精神、教师职业与道德要求、高校教师与师德建设、高校教学工作的道德规范、高校学术研究的道德规范、高校社会服务的道德规范、高校师德修养的基础和路径等七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他的辅导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生动形象,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都很强,对教师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在辅导报告中,盛邦跃指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是师德师风,师德师风建设是学校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工作。他强调,教学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基本途径,要确立科学教学理念、建立合理知识结构、提高教育专业能力、注重全面教学改革、进行合理教学评价,以高尚的师德教书育人;学术研究职责是高校教师的最高职责,要有献身科教、服务社会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的治学态度,树立法制观念,保护知识产权、尊重他人劳动和权益,认真履行职责,维护学术评价的客观公正,为人师表、言传身教,加强对青年学生学术道德教育;社会服务是高校的一项重要职能,教师要做到诚实守信、公平公正、讲求效率、乐于奉献。他结合分管工作及有关师德师风失范的具体事例,分析并提出加强教师自身师德修养的重要性。

最后,盛邦跃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同师生代表座谈时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爱国、励志、求真,求真、力行,勉励大家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和师德建设,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昌新主持报告会。他要求,全院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盛书记的报告,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强化职业道德建设,加强师德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良好发展氛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切实将师德师风要求内化于心并转化为自觉的行动,做一名好老师。

工学院科级及以上干部,教师代表、机关各部门全体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了主题教育活动,聆听了专题辅导报告。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58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