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绿肥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曹卫东来草业学院调研交流

建议开展功能性品种的选育工作

2018-06-15 来源:草业学院 作者:施海帆 图片:

6月14日,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曹卫东研究员一行2人来我校草业学院指导绿肥育种工作,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俊龙、院长郭振飞等热情接待曹卫东一行。

座谈会上,绿肥产业技术体系豆科育种岗位科学家郭振飞教授详细汇报了团队科研及岗位科学家工作进展情况及后续工作计划。曹卫东在听取汇报后,对草业学院豆科绿肥育种岗位科学家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我国豆科绿肥育种今后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他指出,南京农业大学豆科绿肥育种科研条件好,地理区位优势突出,可以兼顾南北方;绿肥体系工作的推进离不开品种的支持,绿肥育种的目标必须与种植制度相匹配,建议开展功能性品种的选育工作。

  

会上,曹卫东还回答了育种团队师生提出的问题。郭振飞代表团队成员表达了对曹卫东首席的感谢,表示将按照首席的指导意见,结合本岗位工作计划,认真开展各项研究工作。

座谈会前,曹卫东首席在李俊龙、郭振飞陪同下参观了实验室,并听取了草业学院成立背景、历史渊源以及发展现状的介绍。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47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