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草业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2018-06-12 来源:草业学院 作者:邵涛 图片:

6月9-10日,草业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绘蓝图”校外党日活动。草业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省嘉兴市中共一大南湖“红船”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过程,仔细观看每一件文物,用心体会每一件展品背后的故事。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是以《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为主题,展览共分为“起点”、“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追梦”五个部分,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种种艰难险阻,不断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的97年光辉历程。在观看这些保存完好的泛黄报纸、照片以及实物等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过程中,每个人的目光中充满了追思和敬仰,并不时进行交流讨论。

在浙江省嘉兴市中共一大南湖“红船”革命纪念馆前,全体教师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在教工党支部于景金副书记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红船复原模型、中共一大代表简介墙、历程展示等内容,感受了“红船精神”。看着珍贵的照片和史料,再一次感受到革命的艰辛、建党的艰辛以及新中国的来之不易。“红船”犹如一座丰碑,伫立在南湖之滨。“红船”更是一种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教师为祖国的腾飞而不懈地努力。

通过两天的参观学习,大家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为契机,充分汲取中国革命历史的营养,认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共产主义事业不畏艰苦、勇于探索、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和期望,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26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