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转基因生物安全工作会议

2018-06-11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作者:胡松梅、叶敏 图片:

6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转基因生物安全工作会议,各有关学院分管院领导、全校在研转基因生物试验项目负责人、正在或即将申请转基因生物试验项目负责人、实验室与设备处及科研院项目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省农委科教处副处长唐公谦、市农委科教处主任温徐涛出席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陈礼柱主持。


会上,陈礼柱简要介绍了我校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工作情况,通报了在研项目生物试验基本情况。并对省市农业主管部门对我校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唐公谦围绕转基因安全监管的必要性、转基因法规及其支撑体系、监管相关标准、监管要点、监管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做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报告。他表示目前国内转基因法律法规已经比较完善,但执行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转基因的风险主要受“危害程 度”与“暴露水平”的影响,监管好这两个方面,是做好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工作的关键。此外,他还强调,目前转基因科普工作缺乏,国内民众对转基因生物安全存在误解,因此,在做好转基因安全监管的同时,要加强转基因的科普宣传工作,希望南京农业大学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积极参与到转基因生物安全科普宣传中去。

温徐涛介绍了南京市就省农委《关于做好2018年全省农业转基因生物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属地化监管工作的工作重点、工作要求和工作安排,简要分析了2017年以来,在农业转基因田间试验项目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就田间隔离措施、人员进出监管、用具使用保管、试验废弃物处置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

交流环节,余玲教授等项目负责人就涉及报告撰写、审批时间及基因来源安全性分类、科普宣传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最后,陈礼柱强调,各项目负责人要根据《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管理办法》要求,结合今天会议内容,对照农业转基因生物监管要求,完善在研项目管理制度,做好田间试验设施条件建设,主动配合地方农业主管部门的检查。近期,学校将组织一次全面检查,确保我校转基因项目研究依法开展、规范运行。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71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