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江苏卫视】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在南京启动 科普周江苏端出"科普大餐"

2018-06-04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今天,2018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三十届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在南京举行。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参加开幕式并出席相关活动。开幕式表彰奖励了20名南京市科普讲解大赛获胜者、4名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培源奖获奖者,同时,江苏省科学传播学会联合体、南京林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正式揭牌。开幕式后,省领导一同参观了科技创新成果展、民防应急科普表演及南林大国家重点实验室、校史馆。

本届科技创新成果展突出科技创新支撑强省富民这条主线,分为信息技术、化工、医药等多个版块,200多家学会、高校、企事业单位带来500件科创展品。南京农业大学大三学生邓皓及其团队带来了一种可以吃的包装袋。

南京农业大大学大三学生 邓皓:“我们的食用膜是采用了食品级的国家标准生产,安全健康,可以放心食用。”

科普周期间,全省各地有条件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各类高端科技资源将向社会开放,南京主场活动以外,各地还将有2100项重点科普活动陆续开展,从而让科学精神进一步融入百姓生活,增强人民对科技创新、强国富民的坚定信心。

观展游客:“自己也体验了之后就发现,跟以前确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观展游客:“感觉生活中好多小创意啊,以后科学技术在我们生活中越来越普及。”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秦政、黄蒙、亓晨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原文链接:http://news.jstv.com/a/20180519/1526729321317.shtml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91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