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草业学院邵涛团队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2018-05-31 来源:草业学院 作者:刘秦华 图片:

近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举行,隆重表彰为上海科技事业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我校草业学院邵涛教授团队与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等单位联合申报的《农业秸秆资源化综合利用关键技术集成与应用》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南京农业大学为第二完成单位,邵涛为第二完成人。

邵涛负责的饲草调制加工与贮藏研究所自2006年以来开展了江浙地区农作物秸秆和农副产品等资源的混合青贮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为农作物秸秆和农副产品混合青贮饲料的生产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技术方案,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并联合上海市农业科学院、浙江省宁波畜牧兽医局、浙江省宁海利丰牧业有限公司,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循环农业研究中心、浙江省象山畜牧局等单位合作,将研究成果在中、小型奶牛养殖场、肉羊养殖场进行了为期十年的推广与示范,生产的优质青贮饲料缓解了反刍家畜养殖中饲草料短缺的瓶颈,取得了明显的经济和生态效益。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98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