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演讲比赛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05-31 来源:政治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片:

5月30日下午,我校第八届思•正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历史知识演讲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落下帷幕。我校教务处副处长缪培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姜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倪丹梅以及相关任课教师出席比赛。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俊博士主持。

此次比赛从全校4000多名大一新生中遴选出10组选手进入决赛,最终食品学院《时代摆渡人》获一等奖,农学院和经管学院的《改革开放与衣食住行的变迁》、《由中国铁路看改革开放四十年成就》等获二等奖,园艺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的《将改革进行到底》和《激荡四十年》等获三等奖。 

十组选手分别通过衣食住行、高铁、教育、文学以及新四大发明等各个方面的变迁史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走过的伟大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比赛选手们凭借扎实的功底、稳重的台风、高昂的激情、精彩的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加深了对改革开放的了解,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了追求人民幸福和国家富强,不断探索和深入推进改革开放之路的波澜壮阔的雄伟历史,启发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演讲比赛后举行了颁奖仪式。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335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