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重点领域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2018-05-31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作者:法制科 图片:

5月30日下午,我校重点领域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是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一岗双责”要求,以后勤保障“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而组织的一次重要的宣传教育活动。讲座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祥林主持,江苏斐多律师事务所主任周东生律师应邀作专题讲座。

周东生在讲座中紧扣高校重点岗位预防职务犯罪这一主线,结合其曾多年从事检察机关控诉工作实践经验和经办的典型案例,从职务犯罪涉及的基本概念出发,围绕资产经营管理、建设工程、物资采购等腐败多发领域,结合高校实际,重点讲解了贪污贿赂、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等易犯多发罪名的含义、刑事立案标准等内容,并就高校和教职员工如何预防职务犯罪提出了建议和举措。

闫祥林在总结中指出,此次讲座围绕诸多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既有浅显易懂的法律理论阐述,又有直观的职务犯罪警示,是一堂内涵丰富、形象生动的普法教育课,为我校进一步做好职务犯罪预防提供了重要的指导。他强调,与会干部职工要从中认真汲取教训,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永葆廉洁本色。

闫祥林还就后勤保障系统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加强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的学习,打破惯性思维,主动适应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的岗位工作新要求;二是要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构建全方位的职务犯罪防控体系,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三是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决不碰党纪国法的“红线”,坚决守住维护学校利益的工作“底线”,坚决筑牢后勤保障质量安全的“生命线”;四是要继续深化作风建设,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要带着服务好全校师生的浓厚感情投入工作,积极完善创新,形成亮点特色,着力提升后勤保障工作水平,努力让全校师生满意。

校区发展与基本建设处、资产管理与后勤保障处、招投标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集团公司、资产经营公司、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办公室及工学院总务处等重点领域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共130余人参加了讲座。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32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