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等17所高校发起成立“双一流”农科联盟

2018-05-29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作者:新闻 图片:

5月28日,由我校和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浙江大学等17所涉农高校共同发起的“双一流”农科联盟正式成立。我校副校长陈发棣代表学校在“双一流”农科联盟共同宣言上签字。

联盟将在推动成员高校间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加强成员单位间资源共享,自主开展农业学科评价、研讨学科重大前瞻性问题、提升学科整体水平等方面开展工作,共同服务国家战略,解决国家农林领域重大问题。

据悉,联盟高校学科范围包括农学门类以及农业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农业相关学科,旨在共同推进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共同探索中国特色、农科特色的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内涵、模式与路径,加强开放共享与协同创新,共同引领我国新时代农科发展方向,培养农科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升国家和区域创新能力,服务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641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