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图书馆、信息学院召开校党委巡察(试点)工作动员会

2018-05-28 来源: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图书馆、信息科技学院 图片:

5月25日下午,校党委巡察(试点)工作动员大会先后在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和信息科技学院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盛邦跃,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尤树林出席大会。校党委办公室主任胡正平、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群分别任巡察组组长,与巡察组副组长、巡察组成员等分别出席两个单位的动员大会。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信息科技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干部、教职员工,离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动员大会。图书馆馆长、图书与信息中心主任倪峰,信息科技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郑德俊分别主持所在单位的动员大会。

盛邦跃代表校党委对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组织和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要高度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和党内监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要以接受此次巡察为契机,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要准确理解政治巡察定位。巡察是“政治体检”,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都是被巡察对象,都要从政治的高度对待巡察。三是要全面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要主动把巡察工作作为分内的职责,坚决服从巡察组的要求和安排,自觉、诚实地接受巡察。希望被巡察单位广大教职员工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帮助单位党组织与班子成员查找问题。要通过巡察,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举措,发现问题、积累经验、积极整改,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提高班子的领导能力,增强教职员工的教书育人、服务育人意识,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盛邦跃希望巡察组在巡察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依据工作职责权限开展工作,依规依纪处理问题;希望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统筹协调,及时总结巡察工作经验。

胡正平、吴群分别在两个单位作动员讲话,对巡察工作任务、巡察方式、安排部署作了详细说明。强调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校党委部署,全面落实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近三年来落实“两个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党支部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规范化管理等情况。巡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列席有关会议、召开座谈会、民主测评、抽查调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全方位了解掌握真实情况,希望与单位党组织齐心协力完成好巡察任务。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查贵庭、信息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梁敬东分别代表被巡察单位作表态发言和工作汇报。他们代表被巡察单位表示,将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认真落实整改。

两个巡察组分别现场发放并回收测评表,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31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