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2018-05-26 来源:团 委 作者:聂欣 胡浚哲 摄影:王爽 李长钦 图片:

5月26日,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副书记刘营军,江苏省学联驻会主席朱旭,党委办公室主任胡正平,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全思懋,教务处处长张炜,学生工作处处长刘亮,保卫处处长刘玉宝,体育部主任张禾,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郑颖,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姚志友,校团委副书记谭智赟,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会主席韩笑,南京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徐延,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老师出席开幕式。全校312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央党校、香港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60余所兄弟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发来贺信。

开幕式伊始,全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南京农业大学校歌》。

兄弟院校嘉宾韩笑代表中央党校研究生会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发表致辞。她表示,作为兄弟高校学生会组织,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协作与互动,携手并进,共同进步,并对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未来建设发展表达衷心祝愿。

朱旭代表江苏省学生联合会致辞并对我校学生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提议,学生会和研究生会要扮演好三个角色:一是要做好朋辈中的引领者,二是要做好校园中的服务者,三是要做好改革中的拓荒者,引领广大学生勇乘新时代春风,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

陈利根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高度肯定了各级学生会、学生组织的工作业绩。他指出,南农学子是学校价值与地位的展现者、贡献者与缔造者,是南农今天的主体,更是南农明天的希望。他对广大南农学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热爱祖国,争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二是要立鸿鹄志,勇做乡村振兴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三是要坚守初心,甘做青年学生的引领者、示范者和服务者。

陈利根强调,学生会和研究生会要不断深化改革,以更有力的行动打造学校放心、师生满意的学生干部队伍。学生干部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当代青年的要求与期盼,切实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深入研究学生会组织所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学生工作的目标、重点与方向;要始终坚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努力提高广大同学对学生会工作的满意度,增强参与感、获得感;要切实做好学生工作的全员覆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工作让每一位同学有受益、有成长、有进步。

解梦斓、戴晓光分别代表南京农业大学第十八届学生委员会、第五届研究生代表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

刘营军总结了过去一年中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并对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各级学生组织及学生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工作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学生干部要站在事关人才培养、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高度来认识所从事的工作的重要性,努力为高素质人才培养做贡献。二是树立头雁意识,提升自身素质。学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同时要锤炼品德修养,练就过硬本领,为远大理想实现筑牢坚实基础。三是明确共同目标,狠抓工作落实。学生干部在开展工作中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全方位提升学生素质,致力于培养具有世界眼光、中国情怀、南农品质的学生。

开幕式后,主席团会议、各分团会议在分会场召开。

本次大会总结我校第十八次学代会和第五次研代会以来的工作,审议通过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章程修改报告等相关决议。大会共收到来自各代表团的代表提案136份,内容涉及学生成长成才、教育教学、权益维护、生活服务等方面,会后将提交相关提案至学校有关部门,并及时跟进后续工作。

大会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选举产生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九届学生委员会委员27人,常委13人,第六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27人,常委13人。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74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