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动医院举办2018年度本科生SRT系列学术讲座

2018-05-24 来源:动物医学院 作者:贾晓庆 图片:

5月21日下午2点,动物医学院邀请生理教研组孙钦伟老师在逸夫楼3044进行了题为“Guide of Simplified Plotting Skills for  Life Science Studies”的SRT讲座。本次讲座由动医院副院长曹瑞兵主持,到场聆听讲座的为2018年SRT项目主持人及成员。

孙钦伟首先阐述了科研实验数据分析及图表制作的功能与意义、图表制作的一般规范与要求。然后,孙钦伟图文并茂地讲解了几种常用科研数据分析及图表制作方法,带领大家认识graphpad prism、endnote等软件在科研中的应用。他还结合色彩艺术概念,强调了配色在图表制作中的重要性,以期在规矩的基础上实现图表的美观和专业。在场同学通过在笔记本电脑上的实际现场操作,加深了对讲座内容的了解。孙钦伟还与在场同学积极互动交流,解答了同学们在SRT科研项目中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2018年5月学院新增立项国家级(8项)、省级(4项)、校级(24)、教学中心(4)和院级(11)本科生SRT项目共计51项,共计156名学生参加SRT科研训练,项目实施周期一年。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36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