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南农学子:用视频说出毕业季最让人感动的话

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作者:党委宣传部发稿时间:2018年05月22日

  

 

 现代快报讯(记者 宋经纬)即将到来的 6 月,对很多人来说是最灿烂,也是最难舍的。毕业季的你最怀念的是楼下小卖部里两元一杯的绿豆沙?是宿管阿姨每晚必喊的那句 " 查房了 "?还是枝繁叶茂的梧桐树和午后温暖的课桌?近日,南京农业大学的一条毕业短片在校园内走红,触动了很多即将毕业的学子内心。

  " 工作再忙也要按时吃饭,下次回食堂,大叔绝不手抖 "" 工作不容易,要会过日子了,伞鞋坏了修修省点钱 "" 明年期末,不着急找我打印复习资料了 "...... 视频里的保安叔叔、水果店店主、同舍兄弟,他们举着那些想对你说的话,或微笑或眼含泪光,看着这些大学时期最熟悉的人,不知道你的记忆是否也涌上心头?这段视频的拍摄者,也是现代快报的校 园拍客黄蓉,她说,拍摄这段视频的目的就是想给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留下一个纪念。视频里出现的这些与学校相关的人,几乎是每位南农大的学生都认识的。黄蓉表示,比如那个修伞的大叔,就在澡堂旁边摆摊,几乎每天都见,已经在学校呆了 20 多年,一直为学生们服务。门口的保安大叔特别和蔼可亲,但经常值夜班很辛苦,很多学生很心疼。还有那个水果店,店名叫 " 静静商店 ",所以一直被同学调侃为 " 最想静静的地方 "。

  这些校园内最生动的记忆,也是最戳心的地方。这段视频一经发出,收到了很多学长学姐的点赞,纷纷表示看完要泪奔。有毕业一年的同学说 " 毕业一年了,现在在几千公里外,想念宿舍楼下的麻辣烫、酸辣粉、煮玉米和铁板饭。" 有大四即将毕业的同学说 " 忘不掉这个校园,是因为这里有一群可爱的人,陪你度过了好长的可爱时光。" 作为即将升大三的黄蓉,这段视频也让她自己感触很深,大学毕业是校园生活的句点,也是社会生活的开始," 祝福学长学姐们前程似锦,归来一如少年 "。

  原文链接:http://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b02a1571bc8e0c0220004a3&pos=Topic&pos_id=5a8048161bc8e073240003f5  

编辑:

阅读次数: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