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党委召开巡察(试点)工作启动会

2018-05-21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作者:校纪委办 图片:

       5月21日,校党委巡察(试点)工作启动会议在行政楼A61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利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组全体成员、联络员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盛邦跃主持。

      陈利根传达了教育部直属高校深化巡视整改暨推进巡察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并就开展巡察(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从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特殊重要性。通过开展巡察工作,逐层传递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形成上下联动的党内监督格局,有效破解“上面九级风浪,下面纹丝不动”的难题,促使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

二要突出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工作思想,始终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正确把握“两个维护”和“六个围绕”的总体要求,及时总结推广经验,研究解决存在问题;要突出政治站位,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标杆,聚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和党内监督责任制以及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等制度的执行情况,聚焦关键领域、敏感节点和专项经费支出情况,聚焦科研经费管理制度,审批流程和使用报销等情况,重点检查二级党组织是否存在党的建设宽松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和党的领导弱化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加强对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监督,在“深、准、透、实”上下功夫,做到政治巡察要深,发现问题要准,分析问题要透,整改问题要实,切实增强巡察效果。

三要切实做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推进整改落实。通过巡察锻炼队伍,总结规律,优化工作方案。加快推进校内巡察全覆盖,加强巡察制度设计与巡察队伍建设,建立“问题底稿”制度,使本次巡察(试点)工作为下一轮巡察锻炼队伍,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陈利根强调,全体巡察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消除“人情”壁垒,克服“好人主义”,要“带着眼睛看、带着耳朵听、带着嘴巴问”,切实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集体会商,在巡察组人员配备、队伍建设、业务能力提升、巡察技巧应用等各个方面总结提炼经验,形成巡察工作相关模板,推动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盛邦跃宣布了巡察组人员名单与分组情况。尤树林作了巡察工作培训报告。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284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