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开展第七届国际植物日校内站活动

2018-05-20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叶航婷 王静捷 杨梓桐 于立群 图片:

5月18日上午9点,第七届国际植物日校内站活动在玉兰路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校内各个专业的学生在对国际植物日有初步的认识和了解的同时拓宽知识面。

活动刚开始,就陆陆续续地有一些同学前来参观。他们或是参观展板,聆听讲解,或是观看实物展品。此次活动的实物展示区中的展品除了有之前展出过的绿萝、黄花蒿等植物以及新型微景观盆栽之外,还增加了水果电池以及利用植物蒸腾作用发电的示意图。

江苏省植物生理学会秘书长叶晓青,农科院陆巍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王晓月前来参观。其中,叶晓青对此次国际植物日活动作出了积极的评价。同时,她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想法,即希望之后的活动可以更好地结合学校的特点,展现出学校的特色。随后,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石乔梓来到了实物展示区,并向工作人员询问了一些有关于植物方面的知识,比如尤加利的用途等。工作人员也对此进行了仔细的讲解,尤其说明了尤加利有美容护肤和驱蚊等一系列用途。

将近中午时分,参观的人数不断增多,活动气氛空前高涨。有不少对此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游戏问答活动,他们认真阅读宣传册,观看展板并从中寻找答案,最终获胜并得到了精美的奖品。同学们在这次特别的活动中,不仅了解到了国际植物日的相关知识,还收获到了另外一些有趣的知识。本次互动还将随科普现场进行小型义卖活动。义卖物品是工作人员带领参与者亲手制作的微景观生态瓶。义卖所得钱款将全部捐赠给江苏省植物生理学会利用,作为活动的良性回报。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43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