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与超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5-15 来源: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校友会) 作者:狄传华 图片:

5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与超大集团董事局主席郭浩在福州超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强化双方协同创新和产业开发,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绿色农业技术开发与应用、基地和研发平台等优势资源开放共享、搭建学生社会实践平台等合作项目。

协议约定,以学校在江苏各地市设立的研究院为依托,瞄准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重大战略需求及农业信息技术应用前沿问题,加强战略、技术、标准、市场等沟通协作,协同创新攻关,共同突破一批重大关键技术,研发一批先进适用的系统平台,为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信息保障。充分发挥学校科技优势和超大集团有机肥产业优势,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科研为支撑、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现代蔬菜产业创新体系。双方同意,超大集团开放生产基地作为学校师生科研实验和实习场所,学校承担集团委托的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任务,实现相关载体开放共享、互联互通。

会上,陈利根首先感谢超大集团多年来对学校的支持,并介绍了学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服务社会等相关情况。他指出,服务社会是大学的重要职责,总结与超大集团近二十年的合作经验,在新的起点和更高层次上签约,就是要坚持绿色发展、品牌发展、科技发展的理念,抓好合作团队、对接项目、联络机制的落实,促进协同创新、技术示范、基地建设、精准扶贫和食品质量安全,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践,解决农业“不平衡”问题,带动贫困农户增收脱贫。多年来,超大集团以发展民族产业为己任,以造福人类健康为使命,积极倡导食品安全的健康理念,凭借企业的雄厚实力,积极搭建绿色、健康、和谐的生态产业链,造福于人类。学校将充分利用学科优势和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将双方资源进行有效结合与互补,促进共同发展。同时,他也代表学校感谢各位在超大集团工作的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

会上,郭浩详细介绍了公司相关情况。他提出,发挥超大现代农业集团生产绿色蔬菜,超大集团开发种业与肥料,超大全求吃集团的专业销售,超大农产品交易所、农业大数据中心等平台优势,围绕国家农业发展目标,深化与学校的合作,创新‘区块链’管理模式,把农业生产中间环节利润留给农民,破解农产品价格“过山车”和供给不平衡难题,探索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新路径。

会上,陈利根和郭浩共同签订了“南京农业大学超大奖教金捐赠协议”。根据协议,超大现代农业集团向学校分5年,每年捐赠人民币20万元,共100万元设立“超大奖教金”,奖励我校从事教学、科研、并在产学研一体化方面做出贡献的教师。

我校校友会副理事长王耀南、丁为民,园艺学院教授李式军、党委办公室主任胡正平、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陈巍、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红生,超大集团董事局主席郭浩、董事张悦、超大现代农业集团总裁陈俊华、常务副总裁杨金发、副总裁况巧,超大农资集团总裁龚文兵、郭浩主席高级助理刘冬冬、超大现代农业集团副总裁陈锦伟、徐福乐,参加座谈签约活动。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475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