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2018年校友代表大会

2018-05-15 来源: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校友会) 作者:杨明 图片:

5月12日,南京农业大学2018年校友代表大会在福州梅峰宾馆会议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原校长郑小波、校友总会副会长王耀南、孙健、丁为民、吴培均、段哲以及部分校友会理事、地方校友会代表、学院校友分会代表等1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红生主持。

原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福建校友会名誉会长、85级作物遗传育种专业博士陈绍军首先致欢迎辞。“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陈绍军引用诗句表达感恩学校培养的浓浓情意,表达校友们以赤子之心守望和关爱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关爱母校未来学子成长的热切期盼。他展望未来福建校友会工作要秉承校友会宗旨,切实发挥好校友会作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社会之间的平台、载体、桥梁的作用,有计划、有目标的开展校友联谊活动,明确校友会会员责任,群策群力;贯彻人人是会长,人人是理事,人人唱主角的意识,集校友之力,办好校友会;秉持校友的社会责任,努力服务社会,不断进步,奉献“三农”,为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南农人应有的力量。最后,他祝愿母校蒸蒸日上,再创辉煌,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陈利根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向与会代表介绍学校近阶段建设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学校入选国家“双一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首次进入U.S.News “全球最佳农业科学大学”前十。在教育部学科评审中,学校7个学科获评A类,4个学科获评A+的好成绩。学校科技创新、社会服务能力提升、“两校区—园区”建设稳步推进。他强调:学校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与校友的支持和帮助是分不开的,是难舍的思恋和浓浓的情意让我们汇聚一起,共忆母校、共聚友谊、共谋发展,南农是学子的骄傲。同时,南农今天的辉煌和成就离不开各行各类的校友支持,校友是母校靓丽的名片,是学校改革与发展的纽带和桥梁,更是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可以依靠的力量,母校为广大校友的杰出成就和精神感到骄傲与自豪。期望广大校友更加主动的承担“大南农”的责任、凝聚“一家亲”的情怀、发扬“南农人”的气魄。

特邀代表郑小波致辞。作为校友总会的前任会长,他见证了学校各地校友会群体日益壮大,迅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他指出一个大学要受到社会的承认主要来自于两方面,一方面是学校的科研和生源,另一方面是学校的社会声誉,即优秀杰出的校友;校友和学校荣辱一体,期望各地方校友凝聚在一起共建平台、携手发展。

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明代表校友总会秘书处作校友会工作报告,汇报2017年度校友组织建设、平台建设、校友服务、活动安排、校友文化传承和校友馆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的重大进展与成果。他在2018年学校校友工作展望中指出,校友工作要适应新时期网络经济时代大数据、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发展要求,以“共生、共享、共赢”为目标,弘扬和繁荣校友文化,创新校友服务,提升服务质量,推进校友和学校共同发展。

特邀兄弟院校代表华南农业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龙新望交流发言。他对华南农业大学的校友工作情况进行较为详细的介绍,分享了开展“校友专场招聘会”、“秩年校友返校日” 、“集体婚礼”、“校园纪念品开发”等活动及“校领导联谊与专访制度”建设等工作经验;他期望两大农业特色学校加深交流、互相学习,开展跨校融合的校友活动与合作,寻求共同发展。

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陈巍为广大校友作“过去、现在、未来”的特邀报告。他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当前发展的重点、举措创新的成功案例以及未来展望四方面向校友介绍新农村发展相关方面的最新情况;他期望南京农业大学2700教职工、25000学生,二十多万广大校友,汇聚磅礴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南农百年服务社会精神,为乡村振兴的中国梦,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共同努力,激荡“南农”之声。

会上,地方校友代表--青海校友会总顾问李积德、广东校友会秘书长张阳武、山东校友会秘书长张明东、厦门校友会会长张源能分别介绍各地校友会成立、运行和开展活动情况,分享各自做法和成功案例,对未来地方校友会工作提出建议,纷纷表示将牢记“诚朴勤仁”校训,通过整合资源,做好地方校友服务工作,拓展校友与学校、校友之间的交流渠道,使地方校友会真正成为校友的精神家园,为社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为学校增光添彩。

张红生作总结发言。他对福建校友会承办本次全国校友代表大会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各位校友的奉献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相信在全体南农人的努力下,学校与校友各项事业必将走向新的辉煌。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陈洁

阅读次数:351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