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新华社】南农农业科技文化节展现40年“三农”变迁

2018-05-14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为普及农业知识,传播农耕文化,营造农业学术氛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2018年5月13日,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以“弘扬农业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开展第二届农业科技文化节。快闪开场、舞龙表演、诗朗诵、四个时代的展区互动等环节,吸引了大批观众近距离体验休闲农业、创意农业带来的乐趣,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农业农村发展的变化,感悟“三农”魅力。

活动现场,形象再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农业农村的发展变化,还原了农耕生活、乡村企业剪彩等场景,现场还有糖人、微型传统农具、草帽、粮票、农业古籍等。科技文化节上展示了农学院学生的创新创业作品,麦秆画和物联网双创比赛优秀作品,到场观众可体验育苗移栽、VR等新技术。

现场还有蛋绘、种子拼图、多肉、分子生物模型、植物标本等小游戏,引得不少同学驻足。

本次农业科技文化节通过丰富的环节设计,多样的表现形式展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农业农村发展的变化,深化了当代农科学子的爱农及爱国意识,切身地感悟“三农”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中的发展变化。                  

编辑:杨云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02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