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动医院举办实时荧光定量核酸扩增技术专题讲座

2018-05-14 来源:动物医学院 作者:徐刚 图片:

5月10日下午,我校动物医学院拓维精品学术活动之 “实时荧光定量核酸扩增技术” 讲座于教四楼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由动物医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孙昭宇主持,主讲嘉宾为通用公司技术经理刘宗文,动物医学院研究生以及部分其他学院的学生聆听本次讲座。

讲座初始,刘宗文介绍了 PCR 技术在生命科学研究和临床诊断的重要性及应用,并简单介绍了在一系列衍生的 PCR 技术中,实时荧光定量核酸扩增技术因其简单、快速、灵敏、准确的特点,现已成为目前最重要的基因表达量检测手段之一。

接下来,刘宗文详细地介绍了修饰基团种类、修饰方法以及应用等关于修饰引物方面的内容,让我们简单了解了关于 qPCR 引物方面的知识。随后他从不同方面对 qPCR 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无论是相关技术的基本知识,亦或是引物探针设计及种类和相关优点及应用。与会者踊跃发问,讲座期间气氛活跃,热烈而又轻松。

拓维精品学术活动是我校动物医学院每年的研究生特色学术论坛活动之一。通过此次讲座,不仅能够全面提高研究生对实时荧光定量核酸扩增技术的认识,了解如何设计引物和修饰引物,获得更多出色可靠地实验数据,更启发大家的独立思考能力,鼓励大家发挥创造力,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奠定了基础。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33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