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刘国道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8-05-14 来源:草业学院 作者:肖燕 图片:

5月7日上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国道研究员应邀在我校草业学院做学术报告,草业学院教授杨志民等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副教授肖燕主持了报告会。

刘国道做报告的题目为“我国热带牧草种质资源收集评价及创新利用”,他分别从热带牧草种质资源收集概况、资源鉴定评价、热带牧草种质资源创新利用、热带牧草推广利用情况四个方面介绍了课题组在过去二十年间在国内外开展的科研工作。刘国道还与在场的师生们就种质资源的收集问题进行了交流。

附:刘国道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我国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并获得过国家外专局“回国后作出突出贡献的回国人员奖”、第七届中国农学会青年科技奖、全国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和农业部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等荣誉。长期从事热带牧草方面的研究工作,切实推进了“一带两区”牧草产业的发展。先后主持30多项国家及省部级项目。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200多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0余篇。主编专著9部,以第一或者主要完成人选育热研4号王草等牧草新品种23个,有5项国家发明专利获得授权。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47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