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党务工作例会

2018-05-11 来源:党委办公室 (统战部、机关党委) 作者:朱珠 图片:

5月10日,学校党务工作例会在金陵研究院二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副书记盛邦跃、刘营军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党委各部门、校办、人事处、教务处、科研院、人文社科处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利根主持。


盛邦跃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入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关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意义,详细介绍了“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殷切期望等内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阐释了关于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的“三个一生”“四个理论”“三个飞跃”“九个思想”等重要论述。

陈利根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做到学出觉悟、学出信仰、学出担当;要紧密联系实际的开展学习,聚焦学校建设改革、聚焦各二级单位发展现状、聚焦师生思想的现实表现,真正让学习成果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主动扛起学习的主体责任,发挥二级党组织、党委各部门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头雁效应”,引导广大师生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教育引导学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陈利根深刻阐述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与紧迫性。他强调,要将师德师风建设视为高校社会主义办学的前提保障,坚持立德树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要将师德师风建设视为人才培养的生命线,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热爱南农、以母校为荣的毕业生,确保南农精神的薪火相传、经久不息;要将师德师风建设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教师要切实做到“传道授业解惑”,真正做学生的教育者与引路人。同时,陈利根还就教育部即将开展的师德师风长效机制贯彻落实专项督查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会上,党委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吴群部长介绍了关于修订《南京农业大学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和制定《南京农业大学教师职业道德八项规定(征求意见稿)》相关事宜。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204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