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东北师范大学王德利教授来草业学院做学术报告

2018-05-10 来源:草业学院 作者:孙逍 图片:

年5月4日下午,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草地科学研究所所长)王德利教授应邀在我校教学楼做报告,草业学院教授沈益新等6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沈益新主持了报告会。

王德利教授的报告题为“草地动-植物关系及生态系统功能”,他分别从“动物的选择性采食如何影响植物”、“动物之间的相互作用如何影响植物”、“植物又将如何适应动物的采食”三个方面阐述了草地动-植物关系,以及生态系统功能,每个方面都引用课题组的经典研究案例进行详细的讲解。之后,王德利教授与学院师生对相关学术问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王德利教授作报告

报告人介绍:王德利,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草地科学研究所所长),同时兼任国际草原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东亚和南亚代表)、中国草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生态学会理事等职务。研究领域为草地生态学及进化生态学,近年来在草地生物多样性、动-植物关系、营养级效应等方面有较系统而深入的研究,并获得重要的研究进展。研究成果在Ecology、Journal of Applied Ecology、Science、Nature、PNAS等上共发表论文80余篇,撰写研究专著4部。获教育部、农业部、吉林省等科研与教学奖励5项。先后主持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项目、农业部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以及欧盟第七框架协议等30多个项目。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813

(0)